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和第七届“工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在勤进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专职副主任周朝虹应邀出席大会。学院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特邀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澎副厅长对学院“双代会”的召开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不断完善自身的制度建设,做好学校改革发展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二要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把履行职责与积极推进自身内涵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三要成为广大师生的“娘家人”,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民意;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学院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学院第六届工会主席陆文同志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七年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报告》、《工会财务经审报告》。大会还依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华蕾、陆文、陈轶群、袁佩芬、徐海伟、常冬冬、章笕等七位同志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推选陆文同志为工会主席,徐海伟同志为工会副主席;毛近菲、胡群、傅林放等三位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推选毛近菲同志为主任。

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在大会上作《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满足师生美好向往 共写旅院新篇章》主题讲话。金炳雄就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通过教代会制度保证学院党委的政策、决策在学院治理体系中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二、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高品质幸福旅院建设为抓手,推进做好各项民生工程。三、进一步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从学院实际出发,以当前工作为中心,不断丰富教代会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助推学院治理体系和发展建设。金炳雄强调今后几年是我院改革和发展中十分关键的时期,他对新一届工会委员和代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希望各位委员能切实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幸福旅院。二是希望各位代表要有强烈的代表意识和责任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幸福旅院建设进好言、献好策、做好事。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