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7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惟实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保留校级副职待遇的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作学校2021年度工作报告。她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标志性成果以及在党建引领、学校治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合作交流、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和“幸福旅院”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进行展望。她表示,学校将强基稳进、全面提升,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并注重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的提升。她强调,在各种变局之中,学校将紧紧抓住其中蕴藏的机遇,以“坚定、创新、自强、争先”为总基调,展现作为、实现突破,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财务处处长方继美作学校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刘婷婷作我校二级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的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

会上,周国忠同志受党委书记韦国潭委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教代会作为教工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着突出的作用。他强调,2022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教代会工作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我校教代会工作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履行各项职责,不断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二是必须要紧密联系师生。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愿望和需求,要不断完善和加强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抓手作用;三是必须要发挥好每一名代表的作用。每位教代会代表要行使好各自的权力,履行好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