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机关工会工作的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

发布日期:2013-05-20    作者:     来源: 浙江旅游学院教工之家    点击:

(1)坚持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武装工会会员、教育职工群众,是机关工会组织的首要任务。机关工会要积极协助党政有关部门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不断增强全体职工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清政廉洁,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组织职工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与竞赛,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2)代表和维护机关职工的合法权益,是机关工会的基本职责。机关工会要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关心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了解职工的疾苦,反映职工的合理要求,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要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更好地代表和维护机关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职工说话办事。同时,要引导机关职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顾大局,识大体,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做贡献。 (3)组织机关职工对机关内部事务管理实行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是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机关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机关工会要积极探索机关职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的有效途径,为推进机关建设献计献策。 (4)组织机关职工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对于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作用。机关工会要根据机关职工的意愿和要求,适时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活泼的文化体育活动,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要,增进职工的身心健康,使广大机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完成工作任务。文体活动要以基层为主,坚持业余、小型、多样的原则。 4、要从机关的实际出发,确定适合于机关特点的职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的形式,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