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组织

群体组织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群体组织 >> 正文

教工丝韵(旗袍)社举办舞蹈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陈小愉     来源: 教工丝韵(旗袍)社    点击:

 

61日,学院教工丝韵(旗袍)社团邀请浙江歌舞团首席舞蹈演员刘坤来校为会员讲授课程,共有20位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大家在北校区形体房303室集合,身着练功服,穿上跳舞鞋,准备好表演道具板凳与蒲扇,在期待中开启“寻美”。

首先,刘坤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半小时的身体基础训练。从手至肩,自腰到腿,大家放松了工作中紧绷的身体,舒畅了心绪。练功时虽忍不住“惨叫连连”,但也为第二天那可能长高的一公分而雀跃……

接着,刘坤老师对节目《渔光曲》进行了简要介绍,带领大家进行了分解训练。一颦一笑间,是江南女性的柔美与优雅;一抬手,一远眺,是专注与投入;呼吸吐纳间,成员们拥抱了真实、美丽的自己,更加期待身着旗袍站上舞台的那刻。

刘坤老师昂扬的精神状态深深鼓舞了在场的会员们,而他所说的“在生活中发现艺术”引导大家展现出最舒适状态下的优美身姿。手把手的指导、耐心的讲解、诙谐的言语,让整个形体房笑意盈盈。

最后,刘坤老师为大家完整表演了《渔光曲》。他的舞姿诉说起故事,大家深深沉浸其中,随着由衷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院第二轮“幸福工程”关于教工社团工作有关要求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于美的鉴赏、感悟与展现。文以养成,体悟合一;幸福旅院,丝韵悠扬。大家纷纷表示将朝着“跳出精品舞,自己也就成了精品”的方向努力,相约下一个韵味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