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我院首次开展新进教职工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来源: 浙江旅游学院教工之家    点击:

秋风送爽的九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迎来了50位新进教职工,增添了强有力的新鲜血液。9月9日上午,学院工会开展了2019年学院新进教职工团建培训活动。

此次团建培训旨在提升新进教职工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培养执行力、创造力和沟通协作能力,促进老师们从校园到职场、从个人到职业人的心态转变。同时,增进新进教师们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更好地融入旅院的幸福大家庭。

内敛的老师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经过一轮破冰小互动逐渐进入培训状态,整齐划一的口号与掌声,让每一个小团体开始焕发新的活力。令人印象深刻的团队名称、响亮的团队口号、酷炫的团队造型和LOGO逐一亮相,个性鲜明而充满力量的团队战拉开了团建培训的序幕。“紧紧相扣”活动环节,在团队成员们的共同配合下,充分把握活动节奏,攻克了“不可能完成”的挑战。“极速60秒”活动让老师深刻地体验到有效组织和合理分工的重要性,让老师们在快节奏的体验中感受到团队协作能十分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

团建培训的尾声,工会副主席徐海伟做了总结性发言。在发言中,徐主席欢迎全体新进教职工加入旅院大家庭,鼓励和引导老师们应主动完成角色转换,为成为一个合格的“旅院人”奠定基础。同时,也鼓励老师们发挥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积极参与到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中。

通过本次活动,新教师深刻地认识到在工作中必须彼此信任、学会合作、勇于创新,充分地体会到在工作中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等方面的重要性,增进了新教师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新教师对团队的认识,必将对未来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各部门沟通协调以及提高执行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