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院开展校园咖啡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     来源: 浙江旅游学院教工之家    点击:

11日上午10点,勤进楼18楼西餐实训室热闹非凡,校园咖啡文化体验活动正式试行。

活动一开始,厨艺系西餐专业同学为前来体验的老师展示了咖啡的制作过程,同时制作了多款美味咖啡供大家购买品尝。12点30分,由潘兴送老师开讲的咖啡文化体验沙龙正式开始。潘老师从意式浓缩咖啡入手,就拿铁和卡布奇诺两款常见咖啡的成份、口感、赏味方式作了逐一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这两款咖啡研磨、压粉、萃取、打奶、融合和拉花的咖啡制作过程。跃跃欲试的老师们在潘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手冲咖啡的制作过程。

体验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温度、有味道、有体验、更有无穷乐趣,大家希望未来每周一推出的咖啡文化沙龙能有更丰富、更有趣的主题。咖啡文化体验活动是学院工会结合教职工人文素养系列沙龙活动和厨艺系学生实习周,向广大教职工开展的文化体验活动,旨在更好地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品质需求,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厨艺系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