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迎新写福送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日,为弘扬迎新贴福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春节文化氛围,丰富全校师生文化生活,学校开展迎新写福送福活动,艺术学院刘文林、文旅研究院郝杰老师受邀提笔挥毫,留下书香墨宝。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翰墨飘香,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众多教职工众星拱月般围在两位老师身旁,认真观看书法大家的现场创作。只见两位老师饱蘸浓墨、笔韵流转,挥斥方遒间一幅幅风格迥异、浑然天成、笔力苍劲的书法佳作跃然纸上,不时引发围观师生的一片赞叹声。挺遒流畅的篆书、有折无转的隶书、齐而不拘的楷书、悠游流转的行书,无不诉说着汉字穿越千年的不老传说。精彩的书法作品,表达新年最美好的祝愿,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迎新春时贴福字是老百姓的传统。我们能给学校老师们写福字,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刘文林老师说。一幅幅带有美好祝福的“福”字,送到了学校的教职工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书法大家们写的福比印刷品好多了,不但有着墨香的味道,更是咱们中国的文化,必须给工会送福活动点个赞,用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迎接新年很潮流、很时尚,我们觉得很暖心!”

此次活动用“福”字传递着幸福吉祥,使教职工们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感受学校的关怀与祝福,大家在彼此的祝福声中憧憬着新的一年越来越好,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