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浓情端午 幸福旅院”系列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提升广大教职工幸福指数,在传统端午节日来临之际,学校工会、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厨艺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浓情端午 幸福旅院”主题活动。共计10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

包粽子体验活动现场,在厨艺学院师生的指导后,老师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粽子馅、绳子等材料摆放在操作台,兴致盎然地包起了粽子,并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边包粽子边讲述家乡端午节的民俗,尽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香囊制作活动现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传统节日端午“佩香囊”习俗的历史缘由,讲解了香囊制作的各项步骤。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制作起自己的香囊,通过交流、分享,很快五颜六色的香囊便展现在大家面前。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很有成就感。

这次主题活动是学校“品味旅院”人文素养系列沙龙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积极助推学校高品质幸福旅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