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品味旅院”传统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15日下午,“品味旅院”传统食品月饼制作体验活动在南校区横店实训楼举办。活动由金晓阳大师工作室承办,全校60余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厨艺学院教师华蕾为大家普及了中华传统节日饮食文化的演变,讲述了月饼的来源及饮食文化的创新。教师王清明在操作台为大家一步步演示配料、揉面、起酥、包馅、按压的全过程,为大家展示了深厚的面点制作工艺。

随后,在厨艺学院师生的指导帮助下,教职工们开始DIY月饼。当月饼制作完成时,教职工们纷纷拍照留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体验了月饼制作的快乐,引导广大教职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更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人文素养,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积极助力高品质幸福旅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