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传统美食清明粿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清明节吃清明粿是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之一,寓意团圆。为了让教职工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美食,3月30日,美食社团开展了“传统美食——清明粿”制作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直播互动,线下预约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由厨艺学院王清明老师演示清明粿制作流程,钉钉群直播通道同步开启。预约操作体验的团友们热情高涨,拌面粉、加艾法、揉面团、包馅料、上蒸笼,伴随着欢声笑语,一个个油绿如玉,软糯清香的清明粿热气腾腾地出锅了,线上观看直播的老师们也一起感受着中华传统美食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不仅收获了新技能,更加深了对清明习俗的了解。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美食制作分享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惠及了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