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在传统端午节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学校工会联合美食社团、青椒阅读社团开展了“浓情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后勤服务处开展“浓情端午,尽情放‘粽’”主题活动。

粽子手工制作体验活动现场,知味观面点大师李娜向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节日饮食习俗,并现场教授粽子制作的方法。老师们围在一起,一边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一边折粽叶、填糯米,压实、裹叶、扎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老师们的巧手下,做成了各式各样玲珑可爱的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在尽情享受“包粽子”带来乐趣的同时,充分体验了节日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香囊手工制作体验活动现场,方回春堂主治中医师吴渊带领老师们从中医的角度了解端午节民俗文化传统,讲解佩带香囊的起源和功效,认识艾草、霍香、苍术等常见的中药材,并从中医文化角度讲解了端午节气特点和养生要点。大家在吴医师的指导下进行香囊制作,填装、缝合、修饰……一个个饱满精致的中药香囊呈现在大家眼前,空气中四处弥漫着浓浓的药香。通过体验活动,大家加深了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端午佳节期间,学校教职工餐厅与学生食堂还为师生精心准备端午佳肴,学生食堂免费送粽子、黄瓜和咸鸭蛋,让身处异乡的师生既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和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