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品味旅院”人文素养系列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1月,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教职工搭建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学校工会开展“品味旅院”人文素养系列体验活动,共有230余位教职工参加。

中医推拿体验活动邀请了方回春堂中医师讲解颈椎病、肩周炎等的常见病因,并结合教职工的生活、工作习惯,针对性地给予健康保健建议,普及中医调理保健养生知识,使得教职工对中医理疗保健、亚健康及职业病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八式太极拳体验活动中,武术老师们带领大家从起势开始,学习倒卷肱、搂膝拗步、野马分鬃……一招一式,简单易学,对健身养生有着特殊功效。大家沉浸其中,如行云流水,较好地舒缓了工作压力,放松身心。

短视频创作沙龙活动中,授课教师从短视频现状、拍摄工具、剪辑软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短视频制作的方式方法,并通过采风活动让教职工体验了短视频制作的全过程,提升短视频制作的专业技能。

“品味旅院”人文素养系列体验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已举办40余期活动,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深受教职工喜爱。形式多样的各类体验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有效助力了高品质“幸福旅院”建设。